榴莲芒果

微博号:陌客叙往

【金桐玉女】救赎记(3)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!

你真的是她吗?

“唔......唔!你干什么!”李一桐双手抵在那人胸前,“你有病啊!”

“你自己跟着我进来的!”那人握住李一桐的手腕翻至头顶抵在墙上,侧头咬向了她右颈。

“金晨,你弄疼我了!”李一桐挣扎着,手腕在墙壁上磨破了皮。

那人停下了动作,伸手打开墙壁上的开关,乍时灯光刺眼,李一桐反射性闭上了眼睛。

眼前的人无论是长相还是身材都与金晨一模一样,只是六年过去了,曾经稚嫩的脸上竟有了一道疤,还在眼角处。

那人双臂展开歪着头瘫坐在沙发上,刘海耷拉在睫毛上,眼神勾人,“那就开着灯来,姿势你选!”

“你......你不是金晨!”李一桐捂着手腕,眼底写满了委屈,金晨不舍得这样对她。

“金晨,名字不错,那老子以后就叫金晨了!”

接着灯光,李一桐在那人手臂上看到了各种伤疤,有新的有旧的,“你不是她,不许用这个名字!”说着拎起包就要开门。

“这么快就想走?咱们的事儿还没完呢?你现在出去得显得我多不行啊!”那人伸手抵在门上,身子压近,“我喜欢你的长相,做我媳妇儿,以后我罩着你!”

“是吗?那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!”李一桐毫不客气地一拳打了过去,想起金晨对她的训练,心里甜甜的。

一番打斗颇为有劲,只是可怜了桌子椅子,最后李一桐还是被那人背围式地压在了床上,“原来你喜欢这个姿势,我也喜欢!”说着咬上了李一桐的耳朵。

“松开!”李一桐扭动着身子企图反抗。

“乖!宝贝儿别闹了!再来我可就真的不忍了!”那人说笑着放开了李一桐。

“大喜!大喜!你又在楼上打架!”楼下传来了一阵吼叫,大喜吓得捂住了耳朵。

“大喜?你叫大喜?”李一桐活动着手腕有些失望,“是我认错人了,对不起!”

“喂!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!”大喜挡住了李一桐的去路,“我挺喜欢你的,告诉你叫什么,我就是你的金晨!”

“你不是她,永远也不会是!”李一桐推开大喜夺门而去。

大喜捂着胸口不知所措,这种感觉很熟悉,只是忘了,子弹打入的时候就忘了,忘得一干二净。

李一桐走的匆忙,包里的东西撒了一地,有授课资料,还有她的小日记本。

坐在出租车上,李一桐有些后悔,什么都没有查清楚,就因为一张脸跟着进入陌生的大楼,还被陌生人拽进了屋子强吻了,简直太荒唐了!

第二天,李一桐踏进大学的门时发现了熟悉的背影,穿着一身保安服装的大喜转身冲着李一桐傻笑,“李老师,早!”

“李老师,这是昨晚应聘的保安金晨,看来你们认识啊!”门卫老大爷端着水杯笑嘻嘻的,“金晨这孩子勤劳爱笑,就刚刚一会儿功夫,学生们都很喜欢她。”

“金晨?你不是叫大喜吗?”李一桐蹙眉看向大喜,想起昨晚她瘫坐在沙发的痞子样,心底一阵恶寒,真会装!“大爷,这家伙坏着呢,可别着了她的道!”说着白了一眼金晨往教学楼走去。

看着李一桐的背影,金晨很开心,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真的发生了她在日记里所写的事情,但现在的李一桐居然可以正常生活,还能毫无影响地与人开玩笑,金晨是真的高兴,大喜看了日记也很开心。

大喜走进传达室,在窗台角落发现了一个三角贴片,贴片下面压着一张字条,字条上有人的名字、时间和地点,大喜的表情凝重了起来,在老大爷进门之前收起了字条。

当天晚上,大喜跟随李一桐一路往家,看着李一桐进门后才放心离开,随手把日记塞进了她家信箱。

晚上十点十五分,某夜总会发生命案,男子被一枪击毙倒在了酒瓶堆里,警察赶到时在查验尸体时破获了一起拐卖案件,死者就是头目。

次日清晨,大喜精神抖擞地站在门口等李一桐,但是李一桐迟迟未出现,听沿路经过的学生说李老师生病请假了。

大喜向老大爷请了半天假赶往李一桐住的公寓,这种担心源于内心,只是源头不明。

叮咚!叮咚!

“谁呀!”李一桐支撑着疲累的身子扶上了猫眼,熟悉的脸庞再次激起浪花,荡漾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,饱满而盈动。

“是我,金晨!”大喜想了想,还是报了金晨的名字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虽然有了上一次糟糕而暧昧的接触,但总是因为这张脸,李一桐还是鬼使神差地开了门,“我生病了,没工夫跟你闹!”

大喜看向李一桐胸口露出的一片春色默默地收起嘴角抿了抿,“就是听说你生病了,我买了药和粥来看看你!”说完低下了头,一滴汗珠自李一桐发丝滴在了锁骨上,顺着纹路流向了深沟,再次勾起了大喜的注意力,“那个,你生病了还穿这么少,赶紧进去!”是啊,被别人看到可就不好了!

“哎哎哎,我没同意让你进来!”说话间,李一桐已经被金晨按住肩膀坐在了沙发上,原本疲累的身子现在更无力了。

“这是小米粥养胃的,喝碗粥再吃药!”大喜摆弄餐具的样子有些可爱,李一桐想起第二次见金晨的样子,金晨把乳猪肉塞进她嘴里,特别好吃。

“张嘴,啊!”思绪归位时,汤勺已经递到了李一桐嘴边,“我吹过了,不烫!”

望着眼前人傻笑的样子,李一桐哄红着眼睛张嘴接下了这勺粥,一抿嘴,眼泪就不自觉的滑至了嘴角,“阿晨,真好吃!”

大喜握着勺子的手顿了顿,心口一阵刺痛,总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如野兽一般要破笼而出,但又被空白堵住,挤得人喘不过气来。“那个,我刚刚走的太急了,能用一下洗手间吗?你自己先喝!”

“角落那间。”李一桐接过碗放在了桌子上,流过眼泪后更是昏沉沉的,直接往后靠着沙发就眯起了眼睛。

大喜关上门走到洗手池,鞠了一捧水往脸上扑,抬头看向镜子中的自己,无法言说,索性连扑了好几拨水完全转移思绪。

出了洗手间,粥未动,李一桐缩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这个房子的布局很简单,一间卧室、一个卫生间、一间小厨房、小客厅配个小阳台,特别温馨。

金晨将李一桐拦腰抱起走进了卧室,在额头贴上了退烧冰片,拉上窗帘的一瞬间看到巷子口一双眼睛,有人在监视李一桐?

大喜走到李一桐床边,手指捏着发丝小心翼翼地替她在耳后,眼里尽是温柔。

记忆中,她似乎没有这么温柔过,也没有机会。

大喜在沙发上守到了傍晚,给李一桐熬了点粥,撩起窗帘缝隙看向巷子口,昏暗的灯光下依然闪烁着人影,难道是在等机会?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