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莲芒果

微博号:陌客叙往

【金桐玉女】救赎记(4)

李一桐醒来时,大喜就不见了,屋子内收拾得干干净净,就像她从未来过一般。

阳光透过窗帘照射在手臂上,窗帘上圆圆点点的装饰在光影中跌跌撞撞,恰似李一桐此刻的内心。同一双手抚摸在额头,那种温柔是骗不了人的。

迷糊中依稀可见忙碌的背影,和那时在小屋中一模一样,金晨说那是担心,担心到害怕出错,担心到小心翼翼。

金晨说过循着心的方向走就能到达想要去的地方,那循着心是否就一定能找到想要寻找的人呢?

“金晨,我的心告诉我,大喜就是你,所以真的是你吗?”李一桐的声音哽咽着,眼泪顺着眼角滑落在枕头,各种挣扎的滋味拉扯着心脏,眉眼紧促在一起。

认定一个人要做很大的决定,需要下很大的决心,也同样要付出揪心的代价。

李一桐不敢承认大喜就是金晨,也不敢完全否认,只是否认比承认容易些,承认意味着希望,给自己一些希望需要很大的勇气。

听着手表上时针走动的声音,脑海中浮现出金晨出事的画面,李一桐从船舱爬了出来,跑向金晨倒下的方向,两人一起消失在光晕里,李一桐脏兮兮的脸上居然挂着笑容。

若不能拉你一起离开深渊,那便一起坠入吧,一个人的天堂灰暗得如同深渊。

李一桐抓紧被单的手指慢慢放松,紧促的眉眼也舒展开来,睁开眼,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度,“大喜,你一定是金晨,这次不管是天堂还是地狱,我们一起吧!”

洗漱一番后,李一桐坐在梳妆台前,把压箱的化妆品都掏了出来,她要给自己画个美美的妆,然后羞答答地去找大喜,不对,是金晨,她们是同一人!

李一桐先去了学校,在传达室大爷那里得知金晨辞职了,大爷摇摇头夸赞金晨,“可惜这么个好丫头,说辞职就辞职了,唉!”

后来她又去了她与大喜第一次见的楼层,在房东大妈那里得知大喜退租了。

李一桐坐在楼梯上发呆,心里好像被塞得满满的,又像被完全掏空,胸口堵着难受,所以为什么要给她希望,她为什么要给自己希望!

李一桐在楼梯上坐了半天,走出大楼时已经傍晚了,这里偏远难打车,白日还好,临近晚上便少的可怜。

“小姐,要坐车吗?”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李一桐面前,车窗摇下露出一个帽檐和半张脸,男人眼角到鼻翼有条疤,满脸胡子拉渣不修边幅的样子。

李一桐仰起头环顾了四周,最后一咬牙上了车,她看着车外,男人在后视镜打量着她,大家都没有说话,车子一路驶向更偏远的地方。

忽然一股刺眼的灯光拦住了出租车,紧急刹车迫使李一桐拽回了思绪,额头狠狠撞在了副驾驶的靠座上,又晃到了旁边的硬塑料,直直地划了一个口子,血滴在了手背上。

司机急忙下车,从后尾绕到了旁边打开门,一把把李一桐拽了出来,匕首抵在喉间,“你是什么人?给我把灯灭了!不然我弄死她!”

摩托车上,一抹黑色身影利落下车,快速摘下头盔放在了座驾上,从后腰掏出了一把枪,“识相的,放人离开!”

听到熟悉的声音,李一桐无神的眼睛一下次燃起了火焰,她无法直视强光,无法看清强光后那人的脸,但声音绝对错不了。

“豹哥是你杀的?”男人的腿在抖,匕首嵌入肉里,李一桐喉间的皮肤被戳破了,血流在了衣领上,刺眼的一块。

金晨的脸冷了下来,原本答应要留活口,眼下没有必要了。

枪声打破了夜空的寂静,李一桐闭眼僵着身子听到身边人倒下的声音,她眯着眼睛看着黑色的身影从光晕中走出来,金晨走向了自己,就好像那夜金晨没有倒下一样,这次换她倒下了。

金晨跑过去接住了李一桐倒下的身躯,把人紧紧搂在怀里,脑内又有记忆碎片涌入,一阵疼痛。她强忍着把李一桐抱上了出租车往海的方向驶去。

李一桐被训斥声吵醒了,额头和喉间都很疼,她吃力地支起身子在偌大的房间内搜寻那熟悉的声音,最后循着声音落在缓缓开启的门边。

“醒了?”金晨的声音很温柔,和昨夜听到的完全不同,“我煮了粥,喝一点吧。”

李一桐的视线随着金晨的移动而移动,她咬着唇肉,眼眶溢满泪珠,看着金晨贴近的身影,她好想任性地闹一番,质问她去了哪里,质问她为何不打招呼就离开,但最终还是循着她扶上肩膀的手贴在她的胸口,任由她的下巴贴近自己的额头。

“以后要提前说一下再走!”李一桐没有任性地说出要她留下、不许离开等的话,她不想束缚她的自由,她爱的金晨是属于她自己的。

“一桐,我回来了!”金晨侧了侧身子上床,把李一桐完全裹进了怀里,“我是金晨,我全部都想起来了,我回到你身边了!”

李一桐把脸窝在金晨的肩膀,泣不成声。天知道,她等着一句话等了多久,“嗯,我知道!”

“吃完,我陪你出去走走!”

姑妈站在窗口摇了摇头,她冲金晨发火的原因,是因为她又招惹了李一桐,李一桐是她最宝贝的丫头,那年李一桐被拐走又安然回来了,姑妈就暗地里派人调查了关于那个岛,阴差阳错救了金晨,只是当时金晨失忆了,等她恢复后说要报答姑妈,姑妈才把金晨送到国外训练,回国后替姑妈调查那些拐卖集团,配合警方破案。

李一桐的出事意味着她又被盯上了,当年那伙人又卷土重来,他们要报复李一桐,报复这个他们所知晓从岛上逃出来的唯一幸存者,当然也可能与金晨有关。

现在为了李一桐的安全,姑妈不得不答应金晨,让她继续留在李一桐身边。

如果只是因为金晨刚刚信誓旦旦的言语,姑妈是绝不会同意的,全部的原因是她想起了所有,并且把当年在岛上的事情全部说了出来。

姑妈看着手中的药,眼泪溢出了眼眶,她的时间不多了,事情必须尽快解决,她打算在自己去见李一桐的妈妈之前,替李一桐解决掉所有麻烦,留给她一片安宁的天空,这是她当年答应李一桐妈妈的,她一直在做,只是并不完美。

“姑妈,谢谢您!”李一桐来到客厅扑在了姑妈怀里,“谢谢您一直保护我,也谢谢您救了金晨。”

“傻丫头,你开心就好,你开心,你妈妈也会开心!”姑妈抚摸着李一桐的发丝,就像当年李一桐妈妈扑在她怀里一样,一样的发丝一样的声音。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82)